IMG_0720  

我的生活就是工作...睡覺...不然就是坐在電腦桌前趕文

現在我只剩下上半身可以見人而已

因為下半身已肥成一圈囉!!

雖然說是夏天~但我還是不敢和大家一樣穿短褲短裙秀出我這肥肥的豬腿

把自己講得像恐龍妹一樣

其實也該是出門走走~透透氣

帶著我的相機出門去

頭一站當然是去吃宜蘭的美食啊!!

但吃完美食後要來去消耗熱量啦!!

對~我們來到了宜蘭頭城往大溪的濱海公路上

接近大溪時, 可以看見右前方的的細沙海灣,就是大溪著名的蜜月灣,而正前方聳峙於山岸的山脈有一座尖峙的山峰, 就是鷹石尖了

公路過大溪火車站之後,續行約400公尺,左轉內大溪路(宜1鄉道),路口有明山寺的牌坊

內大溪路越嶺通往新北市的雙溪區,這條公路是昔日的古道,百年前的古道沿著大溪川溯往上游, 如今公路則遠離溪谷,迂迴盤山,沿途有幾段石階路,穿越道路,取直上山,供行人行走

(路徑是上網擷取的唷!!)

要到鷹石尖真的必須經過迂迴的山路~來到最高頂點後還要步行山路

但這山路可都是石階路

不知道的我們居然是穿著拖鞋...拖鞋...拖鞋...

所以想要來看這美麗的風景~要切記穿布鞋喔!!

我們走在這石階路上也和許多來看風景的人們經過

也是有人和我們不知道~和我們一樣穿著拖鞋呢!!

這石階路真的是有讓我們運動到(這樣來回要1個小時左右)

足以消耗熱量的登行步道

雖然在爬的過程中有人氣喘如牛

但爬到最頂點的時候~會覺得很成就感

因為看到這美麗的大地

就會忘記我們是怎麼爬上來的

其實能見度不好

在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更漂亮呢!!

不過也因為我們是在下午的時候去的

人潮好多啊!!

不過大家都好勇敢

好靠近斷崖那裏拍照

我都不敢~我還是乖乖地不要太靠近人群那邊

最美麗的地方也是最危險的地方

如果是要到像這樣的山上~還是必須遵守告示喔!!

不過這樣海天一色~也會不禁的想來一張自拍照

能和這絕佳的美景拍一張也不錯

這是要宣示我也有來過

我們要回程的路上其實也是有不錯的風景

拍的這地方是大溪漁港

由山頂俯瞰,大溪漁港後方的山麓有數排密集的社區,就是仁澤社區了

大溪漁港也有著它的故事~詳情可以至網路查詢喔!!(註:我是歷史白癡~所以想知道什麼事情都會google查詢)

  

回程的時候因為是從濱海公路回來台北

所以在這路上看著這美麗的夕陽灑落在海面上

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真的想要拍個美麗的照片~還是要有技術性呢!!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

也不是專業的部落客

但我只是想要莫忘初衷

回歸我那喜愛大地~熱愛攝影寫心情日記的我

這夕陽真的很美對吧!!

結束的一天~也是即將明天的開始

為每一天的生活大家也都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美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