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表Q卻很獨立的珊
這是友人lulu幫我取的
雖然我外表看起來並不怎麼Q
但至少也還能看吧!!
哈哈~~~

其實內心裡
應該是個老頭子了吧!!
昨天晚上睡不著
反覆思考我這人生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原因在於我是否不要作故堅強了

從小到大
我哪一次不是順從父母的話去做任何事
從小就知道父母很忙
根本沒有花太多心思來照顧我
記得有一次
我小學放學後突然下起了大雨
但知道自己是個鑰匙兒童
父母根本就不知道我是否有帶雨傘這件事
那時候我哭了
我根本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雖然學校離家裡很近
但我就是不想淋雨
這時突然有一支雨傘靠近我
這時我會覺得說
有朋友真好
他帶我走了一段路
心中真的對她充滿感激


我從小學就要學會懂得照顧自己
記得小學媽媽那時生了弟弟
媽媽在做月子吧!!
那時候請了阿嬤來家裡顧弟弟
可是爸媽還是在外面忙
阿嬤對家裡的東西不是很熟
所以那時爸媽交我的東西也很多
比如說洗衣機該如何用之類的
我為什麼要比其他小孩子來的如此的辛苦
因為他們都有父母疼啊!!
但我心中卻是對父母有著保留的態度
這就是我為什麼和父母不是很親近的關係
我很少和父母交談我在學校所認識的朋友
父母只懂得說我該去認識一些比較好的學生或是朋友
而不是去交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



從我高職住校開始
我懂得讓自己更獨立
讓自己看起來更像個大人
其實我也很想要像個小孩子阿!!
我為什麼不能像個小孩子那樣對父母撒嬌呢!!
上二專後
我更想要突破自己
我嚐試了一些我從未做過的事情
比如把頭髮燙直.....去聯誼.....好多好多
我很少會對朋友說我父母的事情吧!!
就算二專放假要把東西寄回家
我也都是自己來
因為我不想讓父母說我什麼事情都不會做
所以在朋友裡的眼中
我雖然獨立也很堅強
可是我內心一點也不獨立也不堅強的

現代的父母阿!!
要了解自己小孩心裡在想什麼
就要多多抽空時間陪陪自己的小孩吧!!
不要讓小孩覺得自己好像沒有人疼的感覺
也要多聽聽小孩心中的心事啊!!
多陪陪小孩或許不是難事
但至少一定要抽空時間出來給小孩
讓她覺得雖然是個鑰匙兒童
但回到家後
還是會有溫暖的......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