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玩fectbook的人一定在懷疑我今天怎麼都不再線上

原因在於

我被媽媽叫回去鄉下幫忙啊!!

昨天比較晚睡覺
可是今天被媽媽叫起來
起來的時間是七點(對我來說還很早~可是對媽媽來說已經不早啦!)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家是住在雲林
可是有些人並不知道我家是在做什麼行業的
或許大家都會知道我爸爸是在做什麼樣的工作
但爸爸還有另一個副業喔!!
那就是農業啊!!(種花~花生~蒜頭)

那些都是爺爺和外公留下來的田地
不知道為什麼我爺爺生前就喜歡劍蘭花
所以我們家可是在種劍蘭花的呢!!
這些花可都是拿到台灣各地去賣的呢!!
雖然不僅是我們家有而已
如果大家在市面上看到劍蘭花的話
那有可能是從我們家出出去的喔!!
希望大家多多捧場喔!!
市面上的花有好多樣
不過如果是要在家裡裝擺設用的話
劍蘭花是唯一的選擇喔!!
它開出來的花真的很漂亮
難怪我爺爺會喜歡

我把話題岔的遠了
我今天雖然7點就起床
可是拖到快8點才出門
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在梳洗...吃早餐...打混...(媽媽戴弟弟去火車站啦!)
接著等媽媽回來我們就回到土庫去做事囉!!
在去田裡前要先回阿嬤家準備一下
然後我們就到田裡去囉!
在去花的田裡前~我們會經過外公的田(是在種花生~不過媽媽好眼力~說有發芽喔!!可是我就看不到)
我們終於到了花的田裡了
我看到長了一堆都是比我高的花(媽媽負責割花~我負責抱花去放~我們在工作的時候有問說這個有多少公分)
站在花田裡
我顯得好矮喔!!
可是其實它只有130公分喔!!
可是我都要把花舉的高高的
為什麼呢?
原因是因為會把花折斷(我真的折斷了一枝...一枝花就要五塊錢)
不過也好啦!!
因為花也是有重量的
那把花舉高高的話還可以瘦手臂跟腰喔!!
哈哈~~~
這時候我居然還在想能不能瘦身呢!
不過說真的我也很久沒有接觸到土壤了(所以這不是初體驗喔!)
可是我穿著拖鞋到田裡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因為我在田裡面接近快四個小時的時間
田又不像路那樣的平坦
所以走起來真的不好走(而且走起路來很像小偷那樣躡手躡腳的走路)
難怪我腳會痛痛(我還在想會不會起水泡...媽媽在旁邊說"沒路用的咖肖")
可是我今天穿的妝扮真的很不適合
媽媽在家就問我說有沒有穿比較舒服的那種
我說昨天洗掉了
所以我穿著姊姊給我的牛仔褲(這個就真的很不適合)
因為我在田裡就一直在拉它(我有用腰帶喔!還是一樣一直在掉.....可見我姐的腰圍有多粗...哈哈~~~)
我還在跟我媽抱怨這件牛仔褲


都快12點了
我肚子餓了也好想睡覺喔!!
而且媽媽也說她累了
還好爸爸在還沒11點就趕來幫忙
可是還是一樣割不完
還有好多喔!!
可是其實在一整個早上這樣下來
早就割了好幾千枝去了(一綑就有100~200多枝有喔!!總共至少也快有10綑喔!)
耶!!終於可以休息了

回到阿嬤家
爸爸說要去買中餐
我中餐多吃了
我吃了乾麵還有一半的米糕和貢丸湯
會不會把早上消耗的熱量又補回來啊!!(有可能)
之後媽媽說可以回家了
因為我要回來掃地兼拖地(弟弟帶學弟回來過夜~會把地板弄髒)
可是我回到家後
就累死了
已經上床睡的像死豬一樣
到了下午3點半才起來拖地
哈哈~~~
我也真是的


看來今天有累到喔!!
不過長期在都市裡的忙碌人
偶爾放鬆一下心情
讓自己懷抱在大自然裡也是不錯的選擇喔!!(可以來雲林走走看看喔!!)
我就是屬於長期窩在電腦前的人啦!!
所以今天太陽公公在田裡照射我的時候
媽媽就說曬黑一點沒關係
誰叫我都曬不黑


我只能說有太陽公公的溫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