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選舉日當天
我去雲林縣大埤鄉的投票處工作
我和朋友一起去
因為這份工作是她父母介紹的
雖然只有一天
可是至少比在家裡無所事事還要來的好
一大早我就先到我朋友家集合
因為我不知道如何走
所以我們雙載
一去到那裡
我們就可以先領一天的薪水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先打掃外面的環境
由於我沒有經驗
所以我分配的工作比較輕鬆
就是顧投票箱
因為這次有三個投票箱
怕會有人投錯所以要仔細看有沒有人投票
尤其是老人家或沒人投過的要特別的注意
不過我這工作還好還有老一輩的前輩幫忙喊
白的投白的箱子、黃的投黃的、粉紅投粉紅的
有些人就真的差點投錯
還好即時抽出
不過也沒關係啦!
畢竟有投比沒投還要來的好
至少投錯還可以把單子分好
不過有些人還是會投錯
在人家沒注意的時候
還有一些老人家不會投
還要指導
也可以幫不會投的人投
這就是我的工作
所以還蠻輕鬆的
相對的我朋友就完全成對比
她的工作就是負責人家拿紅色的單子要對名單
她就是負責唸給她媽媽聽對名單的
所以我可以明顯聽到她的聲音
鄉下人家畢竟比較沒什麼娛樂
所以大家都很踴躍的來投票
就顯的我朋友特別忙
相對的我在那一頭居然閒的在發呆
四點到了
我們要開始撿票了
我發現怎麼有許多人陸陸續續的走進來
我問我朋友
大多數的人當然是來看開票結果
接下來就有得忙了
撿票都要彎下去撿
撿給唱票的人接著計票的人開始計票
我和許多工作伙伴在撿票
我一撿就撿了三桶
到現在腰還在酸呢!
大腿呈現發抖狀態
到了最後一桶
我朋友是計票的
可是她還要複票
深怕她的喉嚨會受不了
我們忙到六點半才可以回家
怕我朋友累所以我決定幫她按摩
讓她身心都可以覺得舒服
我們七點多才去買晚餐回去我朋友家吃
我們決定要對肚子好一點
所以我們買麵又去買紅豆豆花來吃
結果一吃就吃的好飽好飽
我在朋友家多逗留了一會才回家
我想這夜會很好入眠的
雖然只有一天的工作
可是以這次工作經驗
我知道無論做什麼樣的工作都要很仔細
只要有人有問題
就要第一時間適時的給予解答
這是我工作後的感謝
san~~~s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