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的工作
使我既緊張又興奮
但由於『人.情.味』
人~~~遇人不淑
現實的殘酷
情~~~地方的人情
學姊的樂心指導
味~~~地方的味
我的際遇是第一部分
不喜歡人性的現實
不喜歡被人當皮球踢來踢去
只是要讓人家有時間學習
而不是讓人家覺得自己沒有成長的空間
需要時間~~~需要學習~~~
是件讓人很有學習的空間
或許不適合在病房工作的我
也許也不適合在門診工作的我
只說了時間上的不對
讓人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我已了解
必須離開病房
離開門診
在醫院的日子
在工作有開心的笑容
也有痛苦的心情
但對工作的敬業
我還是會很堅持的完成
雖然
可以當天辭職的我
我還是想做到最後一天
在電視節目裡我看到孫協志說的某一句話
讓我覺得有同感身受
他說『在工作上即使你覺得是痛苦的,是高興的,自己對工作的樂忱,
還是要有的,不管你是做與不做,還是要堅持到底,這樣才對的起自己』
就是這句話,深深的感動我
所以即使要離職的我
還是要對的起自己
不能說離開就離開
自己在工作崗位上
即使你做到最後一天
還是要有工作的笑容
san~~s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